close

DSCF3480.JPG

這或許也是一種病態,只要開始使用了一個品牌的產品,就會一直入手該品牌的其它產品。

因為Note2的關係,再加上星星實在是太勸敗了,又入手了Note3,緊接著出現了超級吸引人,可以利用手機遙控相機的NX mini,可以翻開背蓋自拍(一直很想要的需求)、輕薄也是主打,時尚的風格實在是太升火了。(敗家的諸多原因真的跟都敏俊氏代言沒關係啦,笑)

前思後想,終於在昨天晚上,和蛙大爺去了趟燦坤,將小粉紅帶回家了。

其實原先想購入白色的,但粉紅色也挺吸引人的,正巧燦坤只剩下粉紅色的,不需要自己苦惱,就這麼決定顏色,敗下去嚕!

20140606_225124

為什麼說只要使用一個品牌的產品,就會一直入手該品牌的其它產品呢?

來一張目前手邊使用的所有相機,包括了SONY的NEX-5N、Fujifilm的拍立得和XF1、RICOH的GRDIII以及現正入手的SAMSUNG的NX mini,大大小小加起來,一共有5部相機啦!

其中,SONY的NEX-5N是因為當時使用的是SONY的手機,所以入手了SONY的相機;富士則是某一年蛙老爺送了我拍立得,後來也購入了他們家的印表機,因此在考慮輕便相機時,二話不說就選擇了富士;RIOCH則是延用我原本的R5,他們家的近拍真得沒話講,只有一個讚啊;然後現在的NX mini則又是因為手機是SAMSUNG家的。

這個毛病不是只在3C產品上,在日常的生活用品也是如此,這也算是一種品牌忠誠度吧!(笑)

愈扯愈遠了,好吧,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今天的NX mini不專業開箱文吧!

DSCF3476.JPG

是在燦坤買的,所以被貼滿了燦坤的各種告示貼紙,很多人不喜歡在這一類的大賣場購物,但我和蛙大爺一致認為在澎湖總是會遇到機器固障,出現需要維修的狀況,不是每一家的送修服務都如同富士一般高效率(前一陣子XF1出現過曝問題,上網填了資料,隔天宅配立刻來取件,速度之快,完全嚇著我了),此時,燦坤就是最佳好朋友了。

不過我也上網比了價啦,以郵資等等各方面來計算,燦坤確實稍微便宜了一些;最後以13900元(上下)入手,加上記憶卡和保護貼,也比DM上的14990便宜一些些。

是公司貨喲,有二年保固的貼紙。

DSCF3477.JPG

盒子的側邊,主要介紹盒子的內容物。

除了相機本身,9mm-27mm的鏡頭、外接式閃燈,還有我前幾天才在觀望的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的正版光碟耶!

這塊光碟也是促成我敗下去的成因之一啊!

DSCF3479.JPG

以馬卡龍做為廣告風格的設計,除了輕巧之外,顏色當然也得很繽紛囉!

雖然皮質紋路的感覺很復古,但色彩卻很是亮麗,有白色、粉紅色、綠色、棕色和黑色。

燦坤的網頁有綠色款的雙鏡頭組,除了9mm-27mm的變焦鏡頭外,還搭配有9mm的定焦鏡頭,很是吸引我啊,不過考慮到我的SONY定焦鏡拿起來用的機率之低啊,幾乎都被冰在防潮櫃裡,再加上綠色實在不是我的菜啊,最後還是放棄了。

因為交貨要確認機器是否有問題,所以已經被拆開啦!

讓我們打開潘朵拉的(誤)盒子吧!

DSCF3484.JPG

呃,怎麼白茫茫的一片,什麼都沒有啊?

別急別急,好戲還在底下呢,最近各式3C產品的包裝真得愈來愈簡便了,回想過去總是大包小包的時代,拿出產品後不知道往哪兒塞的盒子,現在這樣簡單的風格,倒也還不錯。

總是要多愛地球一些嘛,減少一些垃圾也好。

上頭是白色的紙盒,裝了說明書、光碟之類的收納盒。

DSCF3485.JPG

拿起盒子後,就能看見底下的重點了,隱約可見我的小粉紅了吧!

但是!

我偏偏要先開配件盒咧~~(被揍飛)

DSCF3487.JPG

右邊的部份有鏡頭、閃光燈、充電用的傳輸線、插頭以及手持短帶。

其實真要輕巧,還是得搭配9mm的定焦鏡才能達到,但我太喜歡拉鏡頭了,非得要9mm-27mm的鏡頭才行,再者,定焦鏡的工作,就交給我的GRDIII就夠了。

大致上就是如此。

DSCF3488.JPG

左邊,就是我朝思暮想的NX mini相機的主體啦!

其實最近去過南方四島後,一度又想回到單眼的懷抱,畢竟單眼相機能呈現的銳利度,不是微單眼或類單眼能表現出來的,無論是感光元件或者鏡頭的部份,還是有一些差異。

但是這幾年下來,實在也老了,肩上揹的重量總是希望愈來愈輕,再加上總想著如果有了孩子,隨時想抓起單眼是有其困難度的,不斷評估之後,最終仍是以自拍需求的角度來做為決定。

(雖然過去我也對自己的自拍功力很是驕傲啦!但如果能直接看見拍照的內容豈不是更好?)

DSCF3494.JPG

噹噹噹,把所有的東西都拿出來囉!

最近都在晚上進行開箱,燈管實在是太閃亮了,怎麼也遮不掉我家客廳八隻燦爛的日光燈燈管,也就隨意任憑它們入鏡啦!

瞧瞧啊客倌,多麼可愛的粉紅色啊!

一整個美到不行啊~~~(尖叫)

機身真得很薄,拿在手裡的質感完全沒話說,有種時尚之神降臨在我身上的感(錯)覺。

原本想加價座充電池一組,不過燦坤加購的是副廠,不太喜歡,所以放棄了。

DSCF3495.JPG

連鏡頭蓋都是粉紅色的,怎麼能夠不讓女孩子心醉呢?

旁邊的鏡頭都比機身還厚了呢!

鏡頭就沒有顏色的問題啦,蓋子上一整個都是三星的標誌,是說,我最近真得中了韓國的毒啦!狂看韓劇還狂買韓貨啊!

(截至目前為止,都是用Fujifilm的XF1拍攝的,除了排排坐的相機們是Note3拍的,接下來轉交給GRDIII來做近拍的工作囉!)

R0019882.JPG

無所不在的SAMSUNG啊!

底下的按扭應該是給換鏡頭使用的吧!正要開始慢慢地摸索,和它成為好朋友啦!

這粉紅色真得會讓人愛不釋手,看起來就甜甜的,一整個覺得自己沒買錯啊,白色其實也很美,但太容易髒了,看看我的NEX-5N就知道了,完全被我折磨地不成機形啊!

是說,還是得好好讚揚一下RICOH家的小花模式啊,一整個強大。

R0019884.JPG

小小的名稱標示,很可愛,底下有NFC的標籤字眼。

就是這個一碰就分享的功能,讓我整個大著火啊,只要跟智慧型手機連線,利用手機和相機互相觸碰,就可以開啟照片和影片上傳,也可以利用手機搖控相機,進行拍照的功能,果然是功能強大的自拍照機啊!

雖然小巧,但畫質也有2050萬的高水準,但實際拍照的照片如何,可得等實際試過才知道。

R0019886.JPG

另一個升火的原因,180度上掀式的觸控螢幕,只要掀起螢幕,就會自動開機,不過,開機之後,還必須要轉動鏡頭解鎖才能拍照喲!

其實也有很多相機能夠上掀或左右翻轉,功能也很強大,可是怎麼說,就是品牌作祟啦,用來自拍的相機多數會想上傳到臉書或其它社交網路,能和手機有強大的聯結,自然是最吸引人的啊!

螢幕掀開後,一樣是粉紅色,完全是一體成形的感覺。

呃,連掀開的背蓋也有SAMSUNG的字樣,是怕在自拍時,別人不知道使用的是哪一個品牌的相機嗎?

總之,SAMSUNG的行銷手法與能力,一樣是強大地無話可說!

R0019889.JPG

相機的頂端,從左至右是快門鍵、開機鍵和wifi鍵(?打一個問號的原因是我還沒仔細了解它是做什麼用的,但光看圖示感覺是wifi吧),外接閃燈的位置,很簡單的配置。

螢幕看起來還蠻閃亮的,因為我已經貼上了保護貼。

敝人實在太手殘了,很怕一不小心就會刮花它,所以先貼再說。

R0019891.JPG

鏡頭接環處。

底下就是所謂的1吋BSI-MOS感光元件了吧!其實我對這專業的部份並不是十分了解,不過大概能了解,感光元件對於一部相機真得很重要,但怎麼樣的感光元件才叫做好呢?就留給專業人士去解釋吧!

倒是這麼看著,挺漂亮的。

R0019892.JPG

接下鏡頭囉!呃,感覺變「大仙」了。

凡是加了鏡頭的輕薄相機,馬上就不輕薄啦!(囧)想當初我的NEX-5N也是號稱最輕薄的微單眼,但後來被我加上了又重又長的鏡頭後,完全感受不到它的輕薄啊!

但長鏡頭真得很好用啊!(笑)

只能說,這就是命啊!

R0019896.JPG

來看看其它的部份吧!電池和記憶卡等等的孔洞都藏在相機右邊的插槽區。

忘了拍一下電池,NX mini的專用電池不像一般相機厚胖的身材,和手機的電池很像,不過稍微短了一些。

大概是為了符合相機本身的輕薄設計吧!

要拉開藍色的開關設計,待它彈開後才能將電池放入,在使用的時候有點怕怕的,擔心一個使勁就把它給弄壞了,還好,沒有。

放入電池後,再要把它鎖進CLOSE的地方,才算是裝好電池哦!(這句話有點防呆意味,因為我真得會忘記把它鎖上啊!)

R0019897.JPG

一起購買了SP的microSD卡。

和一般相機不同,NX mini採用的不是SD卡,而是跟手機、平版一樣的microSD卡,目前沒有空閒無用的,所以一起帶了。

小姐問我要64G的嗎,想想,32G也很夠用了,現在64G的價格還很高,暫時就先這麼用著吧!

反正照片隨時可傳到手機,儲存的空間等於也加大了,容量小一些也無妨。

R0019900.JPG

從這裡插進去就可以了。

感覺所有使用的配件一整個就是小巧可愛啊!

果然符合了mini的概念啊!

看了電池的-+標示,真的有用,每一次我塞進電池後,總還要再回來看一次正負極,這說明了它真的很有用!(防呆嘛!)

R0019902.JPG

相機的前面,其實已經有內鍵的閃光燈了。

個人覺得這設計頗好。

暫不考慮內鍵的閃光燈究竟效果如何,外接的閃光燈因為太小,常會被我拿著拿著,就不見了。(囧)

不見了之後,自然就沒有辦法利用閃光燈拍照啦,內鍵的閃光燈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,可以直接使用,也可以外接,任君選擇。

R0019903.JPG

外接的閃光燈插槽在這裡,相機的上方。

插槽也是小小的,還沒有試用,不過曾在某網友分享的開箱文中,看見閃燈插上去之後的感覺,倒也和諧。

不會有太突兀的違和感。

R0019911

可愛的閃光燈。

看起來像是插入後還得轉動後鎖緊呢!

實際上試用後,再向大家報告使用的心得吧!

R0019904.JPG

錄影鍵在背面。

好像沒有放到背後選擇按鍵的照片,大致上所有的操作都在錄影鍵底下的區塊啦,不過因為螢幕可以直接觸碰操控,反而覺得按鍵還好,偶爾想進入設定的選單才會使用吧!

另外在頂端連接的部份,是可以用來繫手拿吊帶的孔洞,這裡好有流線型噢!

一整個好看。

R0019905.JPG

底部當然就是接腳架用的鎖洞囉!

整體看起來十分令人滿意,雖然還沒能實際操作,不過對於利用手機搖控、自拍等等的功能,很是期待呢!

R0019908

還有附贈一條印有SAMSUNG的皮繩吊帶,只是為什麼是白色的呢?

不是應該一整體都是粉紅色系的嗎?

不過也好看啦,整個感覺和我的Note3十分配搭(咦?),立刻也把它繫上了。

拿在手上,真的還蠻有時尚感的,而且沒有什麼重量感,只是還沒找到保護它的袋子,時時刻刻都有種提心吊膽的感覺,就怕一不小心碰著了。

我們可是要當好朋友很久很久滴喲!(笑)

好滴,今天的開箱文,也差不多該靠一個段落了,完全沒有什麼專業的論述,只是把箱子裡有的東西一一地介紹了一遍,讓有興趣的朋友稍微了解一下都敏俊氏的魅力而已啦!(咦?)

慢慢地上手後,再和大家分享使用的心得吧!

 

【本日題外話】

是說,我的洗臉機也已經使用了一小段的時間,感覺皮膚真得有變好耶!毛細孔比較不明顯,還蠻令人開心的,至於能不能達到更棒的效果呢?還在觀望中喲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翻滾猴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