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3256.JPG

終於,蛙大爺和猴子葳交往來到第四年了,雖然結婚一年多了,但交往紀念日仍得慶祝一下。

原本想到最近開始營業的特色風味小吃,不過卻吃了個十足十的閉門羹,只好轉戰許久未訪的岩田丼屋。

真得很久,上一次(也是截至目前為止唯一一次)大概是剛開幕時,特別來試一試味道的。

吃不到美味的煎餃,日本料理也可以接受啦!

所以,就來了。

DSCF3258.JPG

封面很簡單的菜單,只有店名。

我還蠻喜歡這種淡雅的風格,算得上是日式風格吧!

DSCF3259.JPG

菜單裡有著所有菜餚的圖片介紹,一樣簡單大方。

也不需要多餘文字的贅述,各道料理生做什麼模樣,從圖片中就可以立刻知曉。

上回吃過的,這次沒想再試,所以分別點了和風雞腿丼飯、鰻魚丼飯和塔塔豬排定食。

DSCF3262.JPG

剛坐定點菜,服務生立刻就送上招待的毛豆和紅茶。

紅茶是可以續壺的,可以自行到櫃檯旁放置飲料的地方取用。

服務生人挺好的,一開始遞上的那壺紅茶充滿了冰塊,為了想懷孕,已經開始戒除各種冰品;蛙大爺請換了一瓶未加入冰塊的,也立刻送了上來。

一開始入口,感覺紅茶的滋味特別奇特,不過多喝幾口,意外地好喝。(笑)

DSCF3266.JPG

桌上是可自行取用的沾醬。

沒有特別有興趣,所以沒有動,拍完照就移請這三尊往旁邊去休息啦!

DSCF3267.JPG

等待的過程中,就來看看四周的環境吧!

我們來的早,所以除了我們之外,只有另一桌較我們早一些時候來的客人,其餘仍是空桌。

雖然看起來很空洞,不過卻很合拍照。

最怕就是想拍室內環境照片時,有許多的客人,相機對焦位置在哪裡都不對,深怕觸犯其它人的隱私權。

空空的,拍起來就很舒服,也很放心。

DSCF3270.JPG

通往二樓的樓梯,在還是火鍋店時,曾經上去過,改為丼屋後,倒還沒有機會探上一探。

樓梯旁則是準備餐點的工作區,所有的餐點(除了毛豆和紅茶,像是都在前面櫃檯準備的)都是從這裡送出來了。

DSCF3274.JPG

最先上桌的,是蛙大爺的和風雞腿丼飯。

雞腿還蠻嫩的,至於丼飯,沒試到就翻底了,蛙大爺至今仍沒有什麼分著吃的概念,大概是因為他吃飯的速度太快了,溝通了四年,唯一有改變的,就是他會先將主菜夾一塊給我,然後,一樣是快速地將他餐食解決。

好啦,有總比沒有好,反正一直以來也沒辦法讓他減速慢食,就,慢慢來吧!

以整碗的比例來說,雞腿看起來還蠻大一塊的。

DSCF3276.JPG

丼飯的形式很簡單,除了丼飯主體,還有一碟小菜(醃蘿蔔之類的),以及味噌湯。

價格印象中好像是165元左右。

以男生(蛙大爺)而言,份量應該不算大,所以完食之後,蛙大爺還能輕輕鬆鬆地解決我剩下的部份。

DSCF3278.JPG

接著上桌的,是我的塔塔豬排定食。

十分地豐富啊!有主食塔塔豬排、白飯一碗、小菜類的醃小黃瓜、溫泉(溏心?)蛋、醬菜,味噌湯,以及甜點紅豆湯,價格為210元,老實說,相較於丼飯,我個人覺得定食比較有看頭啦!

不過如果兩個人都點定食,剩下的食物就會一堆,蛙大爺也是看準了這一點,讓我點了定食,而他自己選了丼飯。

DSCF3280.JPG

問我這豬排如何嗎?只能說相較於台灣的各種豬排專賣點,無論是厚度、肉質,皆是相差甚遠,不過以澎湖自身島內競爭的話,也還屬中上。

塔塔醬倒是蠻合我的胃,一旁的馬鈴薯泥,更是讓我愛不釋手。

說也奇怪,我總是喜歡不是重點的重點啊!(笑)

DSCF3282.JPG

小菜兩碟。

礙於今天中午已經補了一顆蛋,只吞了半顆,剩下的半顆,媽媽大人撿走了,她個人表示還蠻新鮮的,吃起來不會有負擔。

我倒是沒有特別注意口感,小黃瓜很是清脆爽口,連不愛小黃瓜的我,也吃掉了大半盤。

DSCF3286.JPG

白飯上有一顆梅子。

上回到日本去,飯裡的梅子酸得令我皺眉不止,難怪總是能一顆梅子配上一碗白飯啊!

今天的梅子被我先夾到一邊去,打算最後再來試試,沒想到還沒能來得及咬上一口,就被媽媽大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放進嘴裡吃掉了。

再依據媽媽大人的說詞:梅子很Q彈,好吃。

可是我沒吃到!(哭)

DSCF3287.JPG

不是我的菜,所以,沾都沒沾。

看來我們這一桌都不愛,蛙大爺沒碰,媽媽大人也是原封不動,誰叫我們這一家就是喜歡清淡主義者。

所以沒辦法提出看法啦!喜歡的朋友可以自己前往嚐試一下,再和大家分享囉!

DSCF3291.JPG

甜點上的是紅豆湯。

以前好像是奶酪還什麼的,這次變成紅豆湯了。

很可愛的小瓶子,不過紅豆略硬,沒有綿密的口感,湯很稀,顆粒特別分明,不是我喜歡的那一種紅豆湯。

所以我留下了大半瓶,對不起主廚啦!

DSCF3294.JPG

味噌湯還蠻不錯的,裡頭還加有金針菇和洋葱耶!

不算太重口味,老實說去了一趟日本,還真把我嚇壞了,是誰說日本是清淡口感的國家,明明什麼滋味都重,要嘛鹹得要命,不然就是甜的膩口,就連愛喝湯的我,也完全吞不下口。

還是台灣的味噌湯好喝啊!

還有還有,有沒有注意到對面的那隻手啊,戴著婚戒的手,嘿嘿,閃一下閃一下,四周年了喲,這雙手牽著我走了四年了耶!有沒有被感染幸福滿滿的氛圍啊!(被踢飛)

DSCF3285.JPG

最後上桌的,是媽媽大人的鰻魚丼飯。

丼飯的內容都差不多,所以就沒有另外拍照了。

我倒是蠻好奇的,現在日本鰻魚不是挺貴的嗎?還有辦法賣到台灣來?還是這是台灣自製的?

即使是台灣自製的,也不便宜啊!這一碗要價250元,比起定食還高價。

但好吃。

果然不負服務生的推薦啊!

DSCF3295.JPG

結帳囉!謝謝今天的招待,離開前位置還很空,趕緊再拍一張。

很喜歡窗邊的桌子,明亮度十足。

一開始進門的地方有面塑膠(玻璃)牆,貼著岩田的招牌LOGO。

不知道為什麼,每次來只能坐在很昏暗的邊邊,多想坐在靠窗的位置啊!咦,說起來今天晚餐吃得也太早,離開時約莫6點30分左右,外頭還很亮呢!

DSCF3297.JPG

要走出店家時,才發現進門處右手邊有許多日本風格的擺飾。

讓我覺得有趣的是,明明丼屋賣的都是飯類,怎麼賣了一個拉麵的燈籠哩?

說不上來,就覺得日本店家的擺設和我們大不相同;在日本境內,隨意怎麼擺設,即使只是小東物,就是有種日本的風格。

在台灣,則是無論如何,就是有種台味。

說不上來台味。

但很是親切。一整台味的日式風味。(笑)

總之,四週年紀念日快樂,謝謝岩田丼屋帶給我們歡樂的晚餐,吃飽飽回家去囉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工商時間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岩田丼屋/丼。定食

電話:06-9211248

地址:澎湖縣馬公市新店路459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翻滾猴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