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生活中我們看不到的,要比起我們看得到的還要大得多。」--摘錄自《學校2013》

最近,瘋狂地看起了韓劇,從《來自星星的你》之後,大量地看起了韓劇。

才發現以往不喜歡看韓劇的原因,是因為媽媽大人喜歡的,多半是很雷同悲劇的韓劇;這也很有可能是因為過去的韓劇調性就是如此,又或者在台灣播放的,大概都是讓人哭得浠浬嘩啦的劇情,所以我不愛。

再加上配音,不管是韓劇或者日劇(除了卡通之外),舉凡是配上了中文發音的片子,多半就和我擦身而過了。

就喜歡原汁原味啊!(笑)

因為追了《來自星星的你》,發現韓劇真有其吸引人的地方,也因為星星,讓我敗了千頌伊手上那一隻玫瑰金Note3,其劇中無時無刻的行銷手法,令人嘆為觀止啊!

接著,又看了幾部評價不錯的影片,像是《主君的太陽》、《仁顯王后的男人》、《秘密》、《擁抱太陽的月亮》、《繼承者們》,接著還有《請回答1997》、《請回答1994》,還有目前正在努力的《學校2013》。

老實說,除了星星各個不同角度暫停的拍攝手法令我深感佩服之外,我個人也很喜歡《請回答1997》、《請回答1994》這兩部姐妹作的拍攝手法,一種看著懸疑劇的愛情片。

但今天的主軸都不在他們身上,而是還未看完的《學校2013》。

或許是因為現在也兼職老師這個職務,對於學校、學生發生的許多事情,會特別地敏感;來到第7集時,因為兩學生貌似霸凌的打人事件後,老師們討論該如何處理時,體育老師(應該是)開口說了這一句話:「生活中我們看不到的,要比起我們看得到的還要大得多。」

而這一句話,讓我有很深的震撼感。

不僅僅是因為其對學生事件深入了解的態度,而是確實生活之中,我們所看不見的,遠比我們所看見的,要大上許多。

或許也因為如此,所以我們對於自身所擁有的日常生活中的小確幸,滿足。

表面上看見的,以及累積而能成的幸福,其實並不簡單。

深究我們所擁有的片刻幸福,才會了解到,其實那些個看不見的艱辛,正是帶給我們片刻幸福的,來由。

因為工作的關係,總喜歡有點聲音陪伴,於是,說是看影片,倒也不見得多專心,總放著放著,偶爾看看畫面,或被內容吸引時,仔細地了解該集劇情。

還沒看完,也就沒辦法分享劇情的節奏或內容,但分享這句很棒的話。

我堅信,有太多我們看不見的事務,卻是不停歇地在發生著;無論如何,能擁有我們所擁有的,是最幸福的。

永遠也不要去想,世界僅僅如此而已,也不該放任,以為每一事件都來得簡單。

因為那些看不見的,才是最重要的。

我,是這麼想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翻滾猴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