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3365.JPG

嗯,BJ4。(立馬被飛踢)

我的旅人日誌,其實是在今年初,趕在飛往日本旅遊前購入的。

總覺得所有的TN使用者分享的使用方法及內容,都是那麼吸引人哪,一直以來,我很喜歡使用手帳記錄生活上的大小事,哪怕只是一句從影片中看來的,又或者從書本中看見的話,也都會一一記錄在手帳上。

但回到澎湖之後,因為專案的關係,生活裡似乎被打成了一本散亂無章的落頁書籍,永遠是計畫趕不上變化,寫手帳的時間少了,連每一年買回來的手帳,最後都只能空白地躺在櫃子裡,進入下一個新的年頭。

一方面總是感覺手上用的手帳,總缺少一點什麼,大概就是所謂個人的需求頁吧!

另一方面,則是從學生脫離轉為上班族,有了自我的經濟能力,可以選擇的價格自己也就提高;正因為能選擇的手帳太多,一再入手的各款手帳單價有高有低,總結也算是花了不少,卻沒個滿意的,日子就在3C產品中堆疊著,最後,成了以手機記錄生活,手帳,幾乎被遺落在家中幾多,再也不會有隨身攜帶的習慣了。

今年,原本想入手日本有名的ほぼ日手帳,但要購齊它所有的配件,以及漂亮的封套,3~5張小朋友跑不掉,於是又手軟,轉手又回到moleskine小王子系列,不過小王子雖然好用,但我個人卻覺得適合用來書寫日記,沒有什麼規劃的區塊,也很難成為每天使用的手帳(應該說我真得跟它不熟啦!)。

然後,它成了偶有多無的日記本。

後來為了日本行,入手了TN,雖然也加購了自填日期的內頁,卻一直都沒有正式啟用;唯一使用的,大概就是原本空白內頁拿來蓋章而已。

但拿TN來蓋章有個很麻煩的地方,便是底下有為了圈住本子的綁帶,常會因為凹凸不平而造成蓋章失誤,蓋出來的章醜醜的,還得再重蓋一次,整個心情都down下來了。

所以,就這麼收了起來,束之高閣。

前天為迎接萬萬稅的國民義務,到國稅局排了許久的隊,無聊之餘,看起了之前在play圖書購買的「神奇的手帳整理魔法:手寫筆記X文具控,50個ideas讓工作生活更美好」(也有紙本書噢),時間不長不短,正好讓我把未看完的部份完閱讀完畢。

裡頭介紹了可自行上網下載各種尺寸及款式的手款內頁(pdf de calendar),如此一來,就能為自己打造一本最具個人風格的手帳耶!於是再度燃起我的手帳魂,同時,再度想起我的TN。

也是「貴松松」(台語)的耶!不拿出來使用,豈不是太可惜了。

於是將想要的內頁印出來,連同原本購買的TN內頁,結合成下半年度可以使用的葳葳風格手帳。

牛皮溫潤的手感封面,裡面只有兩本內頁,分別是一週兩頁和一天一頁的自填式內頁,再加上自行下載黏貼的月計畫表、每日必做工作確認表、年度計畫表,一整個讚啊!

很喜歡使用色鉛筆在手帳裡寫寫畫畫(其實也不過是畫線畫愛心之類的),有去過捷克的朋友應該眼尖地認出手帳上的色鉛筆,沒錯,正是koh-i-noor的彩虹筆,一整個適合寫手帳啊!

重新找回寫手帳的感覺,透過文字的力度和溫度,往後還能回味,當時的感覺。

有機會,再和大家分享使用我的TN做為手帳的感覺和內容吧!(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翻滾猴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