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AM_1567.JPG

花了一整天的時間走訪秦始皇的功績偉業,終於在黃昏之際,回到了市區。

相較於早上的熙來攘往,晚上人潮依舊,但多了更多攤販,以及看起來和聚集在廣場如遊民般不同的當地人。

「歡迎來到古都西安」。這是踏出車站時第一眼看見的西安吧!只是我們坐的是高鐵,所以第一眼看見的,是現代化十足的運輸建築。

暮靄下的城牆,有一種時代感。

屹立於此,看盡多少人來人往的這一磚一瓦,也是我們此行的目的之一。

但無論如何,吃飯皇帝大啊,走,讓我們吃飯去吧!

其實對吃我們還真沒有什麼挑剔的,隨處找了家在返回旅舍途中的店家,坐下來點餐便吃,即使事前也查了不少網友們推薦的館子,不過一來找路麻煩,二來又怕人多,所以幾天下來,好像根本沒吃到口袋裡的名單啊!

這一餐,吃的是樊記肉夾饃,滋味大概就是差不多一個樣兒,沒什麼特別驚豔之處,填飽肚子而已。

SAM_1572.JPG

蛙大爺吃的是涼粉。

不知道為什麼,大陸明明就是店面式的館字,卻也喜歡這樣在餐盤上套個塑膠袋,大概是因為事面不必大費周張的洗盤子吧!

這裡的涼粉還好,不似在滎陽吃的那般精彩辣人,帶點酸味,配菜也只有豆芽,一整個看起來很單純。

老實說,我覺得滎陽的好吃一些。

而且也比較便宜。(笑)

SAM_1578.JPG

我選了牛肉泡膜。

來到了西安,總得嚐嚐這在地的美味,不過這泡膜居然不在店裡製作,一聽到我點了泡膜,館子裡的一員一溜湮地就跑掉了,過了十分鐘左右吧,才從外頭端著我的泡膜回到店裡。

泡膜,其實就是夾膜一樣的膜,掰成一小塊一小塊,利於吸收湯汁,泡在湯裡食用的一種主食。

以為會有一塊讓自己掰開的膜餅,不過,是成品了。

吃來如何,就是一個鹹字。

不過還算可以,整個膜混著湯一起進肚裡,有一種充實的滿足感,大概半碗之後,就飽到一整個不行。

膜咬起來還有點嚼勁,不會軟軟爛爛的,除了鹹之外,可以說讓我蠻喜歡的。

後來發現,其實在大陸根本沒必要一個人吃一份餐點,因為份量真得很大,就連有時候蛙大爺也吃不完呢!

SAM_1576.JPG

老闆娘在我們點餐之後,頻頻問我吃不吃夾膜,其實我沒有太喜歡它,總覺得乾乾硬硬的,但耳根子軟,問了幾次,還是要了。

一樣乾,而且這回還沒有冰峰可搭配,好在還有我的泡膜湯,不過,這樣一來,不就也是在吃泡膜而已嗎?(笑)

說起來這夾膜,不也有點像我們的刈包嗎?

只是我們的刈包軟Q,內餡也豐富多了,不過,這是不是也說明了我們的生活比較富裕呢?

總之,這一晚就這麼解決了,回到旅舍的途中又到雜貨店買了飲料,明天還有不少景點等著我們挑戰哩!

還有還有,我發現來到大陸我喝最多的東西,叫做酸奶。

感覺就像優酪乳,而且是不冰的優酪乳,挺不賴的。

那麼,我們明天見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翻滾猴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