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原文發表於102年3月15日】

DSC00898.JPG

在飛機上時,我就已經想好,我就是要用這張照片,來做為我蜜月之旅分享的開端啦!

沒錯,我在飛機上,看了一直很想觀看的犀利人妻!YES!(喊)

咦?沒想到自己成了人妻後,好像...也有點怪怪的噢?

這就是傳說中開始體驗人妻悲歡喜樂的開始嗎?

呃,離題了,我想大家比較期待的,應該是我們蜜月時所見所聞吧!那麼,就跟著葳葳走一趟加利利旅行社版的人文藝術殿堂-奧地利。捷克12日之旅吧!

話說我家蛙老爺的照片整理得相當仔細。

而且人還在國外,就已經振作地當每日所拍攝的照片歸檔記錄,我想有大半的原因,是我在覺得麻煩的時刻,多半會伸手拿他的相機拍照,以致於他的檔案裡有我們這次旅遊遍及的每一個景點和餐廳。

反倒是我自己,照片拍很多,但多半不夠齊全,也包括我太容易專注在同一件事物上吧。

整理起來,蛙老爺一一分類歸檔,將拍攝狀況不太好的照片刪除,我呢,則是抱著先求有再求好的心態,除非是一開始就知道拍差刪掉的,不然多半是留下來存在硬碟裡的。

只是不開始慢慢從硬碟裡拉出來和大家分享,我想,在許多年以後,還是會聽到大家不斷叼唸著我,沒看見蜜月所見的美景吧!那麼,從開發的這一刻起,跟著我的腳步看捷奧吧!

DSC01065.JPG

當然,聊到出國,免不了一定是要搭乘飛機啦!

我們集合的地點是桃園機場第二航廈,因為是早上從澎湖出發,再從松山機場搭車來到桃園機場,所以距離集合還有相當的空閒的時間,也讓我們能夠好好地逛了一逛桃園國際機場。

而一踏進桃園機場,就看見可愛的彩繪牛推著行推101,好可愛噢!立刻拍了起來。

DSC01072.JPG

從樓上往下拍,看起來人很多吶!出境的地方排滿了許多前來接機的旅行社、飯店,這廣大的國際機場,和我們澎湖的國際機場,還是有許大的落差呢!一整個氣派啊!

DSC00856

逛著逛著,也來到了集合的時間,找到我們這十二天的領隊勇哥,領到了我們的機票,開始拖運行李、通關等等作業,一想到馬上就要前往寒冷的歐洲,又是雀躍,又是擔心。

DSC01077.JPG

進入候機室,便看見了新加坡航空的巨大飛機。

比起我們平時的遠東航空更大型啊!開心地趴在觀景區前按快門,愈來愈期待囉!終於,跟著領隊,我們一一登機,坐上了靠窗的位置,可以開心拍照囉!

DSC00866.JPG

明明台灣天氣不算太好,但升空後,卻發現陽光是那麼地燦爛,忍不住拍了許多照片。

接下來的幾天,我還能不能看見陽光呢?老實說我是個極怕冷的人,光是想到下雪就冷得直打哆嗦,能在天寒地凍時前往捷奧,可是蛙老爺的堅持啊!

DSC00874.JPG

這回出國,我可是備足了100張的拍立得底片,當然也毫不手軟地拿出來拍了幾張,如此的美景,能遇上幾回呢?

還忙著拍照時,穿著傳統新加坡服裝的空姐已經來發過熱毛巾,也發完點心,雖然想拍幾張美麗空姐的模樣,卻又不好意思直接對著人家拍,只好做罷。

這讓我想起早期坐飛機時,也曾有過類似這樣的小點心,好像是復興航空吧!當時很愛呢,可惜現在國內各航空公司已都取消這樣的服務了。

DSC00880.JPG

才坐沒多久,就進入了用餐時間。

這時用的是晚餐,也正是我開始犀利人妻的電影,有點可惜地按了暫停,因為有兩個人,就選擇了魚和雞的套餐。

原想互換,各自品嚐不同的口味,但說實在的,窩在位置上一動也不動幾個小時,根本一點飢餓感也沒有,更別說是互相交換了。

不過還是可以來看看從台灣飛往新加坡的菜色。在我面前的,是主菜中式酥炸鮮魚佐蒜味醍醐醬、炒中式蔬菜和蕃薯飯。

蕃薯飯超級好吃的耶!不過一開始我還真沒吃出那是什麼東西咧,本以為是紅蘿蔔什麼的說。

DSC00881.JPG

烘焙美食是麵包與奶油(牛油)。麵包很硬,乾乾的,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口感,於是咬了幾口,便失寵了。

DSC00883.JPG

開胃菜是芝麻梅醬貝螺片和涼拌黃瓜沙拉,螺片味道挺獨特的,我偏愛涼拌黃瓜,還蠻好吃的。但印象中,有點油?

DSC00884.JPG

可以選擇自己想喝的飲料,像是紅酒、白酒、茶、咖啡、果汁等等,還有一杯礦泉水喲!一份套餐大概是這樣,但菜單上還有一個甜點:冰淇淋咧?別急別急,總是得吃飽了才送上桌,以免融化了嘛!

DSC00885.JPG

這是蛙老爺的烤雞肉佐蘑菇洋蔥醬、時蔬和迷迭香蒜味馬鈴薯。

別以為我有這麼好的記憶,這可是從空姐手上接過來的菜單拍照存證,以利於這個時候一字不漏騰打上來的,之後全成了英文的菜單,就容我不一一介紹詳細的內容啦!

DSC00890.JPG

蛙老爺的國際精選餐點比起我的中式精選好耶!還有乳酪及蘇打餅。

DSC00887.JPG

瞧瞧,為什麼我沒有這一個!

還以為空少忘了幫我放上去,看了菜單才知道,原來是國際和中式不同的地方啊!麵包、奶油、飲料基本上都差不多,沒有特別的。

DSC00888.JPG

國際精選的開胃菜是煙燻鮭魚佐鮮蔬領結麵沙拉,吃了一塊鮭魚,除了鹹,我沒有特別的感覺,果然還是爭鮮的鮭魚生魚片大勝啊!(咦?)但領結麵沙拉蠻好吃的,我喜歡它的沾醬。

DSC00894.JPG

噹噹,最重要的冰淇淋出場啦!

而且而且,居然是哈根達斯的冰淇淋耶,看到這甜點,我都忘了自己正在感冒中啊,二話不說,立刻打開送進嘴裡,好美味啊!

然後,開始期待之後的餐後甜點都是哈根達斯啦!

這個美夢究竟能不能實現呢?在此先吊個胃口,事後再跟大家報告吧!因為機上的餐點太多,怕大家看得眼花瞭亂(事實上是葳葳我看得眼睛都快脫窗了),所以,從新加坡飛往德國慕尼黑的部份,就留待下集進行分享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翻滾猴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