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原文發表於102年9月8日】

DSC03335.JPG

離開了霍夫堡皇宮,接下來的行程,來到了色彩斑斕的百水公寓。

原本聽見百水這個名字,還以為是充滿水意的公寓,弄了半天,才知道,原來,百水,指得是此間公寓的設計師。

他可是有奧地利的高地(不知道高地是誰?請自個兒上網姑狗)之稱的藝術大師呢,1928年誕生於維也納,因為對水的崇尚與喜愛,認為水是為一切萬物的泉源,所以將自己的名字改為了Hunderwasser,代表自己不受拘束的充沛創作力。

DSC03346.JPG

在凱尼斯旅行社的網頁介紹中提到,百水先生的這排公寓被維也納人暱稱為「保齡球木瓶房子」,它以不規則的線條區分,卻又奇異地整齊排列,每一層樓都漆上了不同的顏色,還有不規則大小的窗戶。

而我們今天所參觀的百水公寓,是百水先生第一次將他的藝術理念,創作實踐於建築上的設計,這屬於維也納市政府的國宅,興建時交由他設計監造,於是,他將他自身對於藝術應該尊重人與自然環境的理念,因此在他的設計中,經常可發現值得玩味、驚喜的地方。

所以也有人稱百水先生稱為藝術界裡的老頑童。

後來,他的創作也陸續出現於聖芭芭拉教堂、維也納藝術館、垃圾焚化爐和他心中的理想國-布魯茂百水溫泉飯店。【摘自跟著小享利去旅行

DSC03357.JPG

目前這座公寓還是住有人家,不過多是藝術家,雖然無法入內參觀,不過位於公寓對面的紀念品和餐廳,可以體驗一下百水先生的設計喲!

當然,身為觀光客的我們,怎麼能錯過任何血拼「黑白馬」的機會呢?

DSC03353.JPG

裡面有許多可愛的裝飾,像是這樣的信箱裝飾,真得很可愛。

看完了百水先生的設計之後,還真想把自個兒的家建造成這樣呢!

底下有許多公寓的明信片,以及各種的紀念品。

是說,以後我們家的信箱也可以弄成這個造型嗎?(笑)

DSC03354.JPG

很可愛的年曆。

好像是百水先生的幾項設計建築作品,不好意思翻拍全部的月份,以免有著作權的問題啦,正好翻到了這一頁,所以就拍了下來,做為紀念。

一旁的都是明信片喲!

話說,我們自維也納寄回來的照片,早已經收到,可是來自捷克的明信片,遲遲不肯回家啊!

肯定是寄丟了吧?(或者飯店壓根沒寄出來?)

DSC03372.JPG

應該是巧克力或裝飾球之類的吧!

一顆一顆地裝飾,做得極為漂亮呢,本來以為左邊這顆球體上繪的人物,多半是百水先生,不過對照它底下的名字,好像也不是呢!

然後再細細地看上一看,感覺挺像是我們的小約翰先生耶!

從玻璃櫥窗裡,看見這些個紀念品,真得很令人心動。

不過我十分好奇的是,這些個紀念品,販售得好嗎?

對從台灣前來的我,總感覺任何小小的物品,彷彿都是天價耶!小小個東西,就貴不拉機的,會有什麼人願意買它回家啊?

DSC03373.JPG

但是,我還是必須得承諾,即便是貴不拉機,我們還真得下手了不少紀念品回國啊!

例如像這個一樣色彩斑斕的動物,很有百水先生的特色,雖然我們並不是在這裡入手的,不過,在某條街道裡的小書局裡,我們也買了一隻這樣的青蛙。

因為蛙大爺喜歡收集各式的青蛙物品啊!

同團的友人們和不少好友也知道,遠從維也納,我們抱了一隻大青蛙寶寶回來,那裝飾品之重啊,雖然一路上我們只管從車上抱到飯店裡,但是!

後來它可是陪我們玩了大半個台灣耶!本小姐可是揹它揹得重死啦!

不過,為了未來我們家的門票入場票呢,再重也值得啦!(笑)

很快我們的青蛙寶寶,就會和大家見面啦!

DSC03374.JPG

商店裡多半是仿造百水先生的工法來建造的,感覺十分地有趣,聽說廁所尤其值得參觀,花些零錢,便可參觀百水先生的藝術。

不過耶,我們沒有進去。

因為葳葳我動作很是緩慢啊,拍個照又得拍半天,等到想起這回事時,早就準備集合了,所以沒能親眼目睹傳說中極具特色的廁所啊!

不過剛剛上方連結的小亨利網友的介紹中,有女廁的照片喲,有興趣的朋友們,可以參觀一下!

DSC03360.JPG

回到外面的介紹,這是公寓的底部。

每一根柱子完全不同,而且有點像是貼馬賽克牆的感覺呢!

跪在地上拍照的,是我家蛙大爺啊!

真是太令人吃驚啦,我家蛙先生難得這麼認真地拍照耶!平時本大小姐送予他的相機,似乎只有在學校紀錄各項活動時才啟動,或者是借給我偶爾偷懶不帶單眼時使用,果然,這輩子不知道能否前來第二回的這種念頭,還是會讓人積極地想留下些什麼吧!

DSC03366.JPG

從另一方向來看看百水公寓,可以看見上頭的洋蔥帽,這也是其中之一的特色喲!

還有,從這裡也能看得出這裡的牆壁,沒有一塊是直線的,連窗戶大大小小也皆不相同呢!

看見了網友們春夏季節的照片,屋頂上的樹可以枝葉茂盛啊!

可惜了我們這會兒冬季來訪,葉子早落得一片都不見了。

但也因此,能夠看見金色的洋蔥頂,也算不錯囉!

雖然只停留了一會兒的時間,就得再出發前往午餐了,但是這短暫地和百水先生的相識,也讓我見識了這位和我一樣喜水的大藝術家筆下的創意。

下次有機會,一定再參觀百水先生的其它作品,收藏成為我最重要的點石成金概念之一!

還有還有,我也希望有朝一日,能和百水先生一樣擁有一艘自己的船,他的船叫做「雨天號」,我的啊,來個「波浪號」好了!(笑)

其實我還是比較喜陽光下的海水顏色啦!

畢竟湛藍的鮮明,豔麗的炫目嘛!

好啦,這一回的百水公寓,就參觀到此,那麼,我們下午的熊布朗宮見啦!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翻滾猴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