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原文發表於102年3月22日】

DSC01451.JPG

第三天的清晨,我們在大雪紛飛中,迎接捷克的早晨。

飯店的自助式早餐相當令人開懷,回到房內翻開窗簾,驚見滿天飛舞的雪花,忍不住驚呼,還是第一回看見如此雪白的世界,即使一張嘴便呵出一口熱氣,卻還是忍不住想到外頭轉轉。

趁著就要退房離去之際,估計還有點時間,再走一回景觀區。

相較於昨天還有些微露的紅屋頂,在這一陣大雨中,全然成了雪白的景象,遠遠的教堂和彩色塔,也被這一片白雪掩蓋了。
還是想說一聲,再見,庫倫洛夫。

DSC01446.JPG

大雪中,有隻黑白胖貓咪出來歡送我們。

其實昨天就曾見過牠了,是住在附近人家的貓咪吧!

頗親人的,伸手摸牠,還能得到回應,不過摸過以後,雪像是覆著在牠身上,不知道會不會覺得溼冷啊?

不過貓是體溫高的動物,應該不怕這冰天雪地的低溫世界吧!

回到飯店,也差不多該上車了,接下來我們將出發前往百威啤酒的產地-巴德傑維契。

DSC01457.JPG

昨晚睡得很好,但一上車,還是禁不住瞌睡蟲的招喚,撐不住沉重的眼皮,一下就睡著了;再醒來,已經身處在巴德傑維契,並且是在生火第一名的KOH-I-NOOR門口!

不過要乖乖聽勇哥的話,先跟著勇哥參觀認路,再來拍照和採購。

所以走過了中午用餐的皮佛瓦爾飯店,又經過了讓蛙大爺大肆採買的超市(或者是藥妝店?),然後我們在兌換捷幣的匯店家所前停了下來。

來到這裡,理所當然一定要了解一下當地的歷史,否則也太對不起勇哥的介紹了吧!

巴德傑維契位於南波西米亞地區,是由波西米亞著名的鐵金國王「歐圖卡二世」所建立的。

眼前的廣場(但我好像只拍了一小角),也正是以國王的名字來命名,稱之為歐圖卡二世廣場,整個廣場呈一個ㄇ字型,長寬各為133公尺,是捷克最大的廣場。

而我所拍的這座巴洛克風格的噴泉,叫做參孫噴泉(為什麼叫參孫?因為噴泉上方是希臘神話中的參森馴獅像,當然就得以他的名號命名囉),建於18世紀,有供應全城用水的功能哦!

說到這裡,我不得不讚嘆一下網路「姑狗」的功能啊!

居然讓我找到勇哥在08年帶的捷奧團,還有勇哥告訴他們噴泉底下流浪石的故事!

為什麼沒跟我們說,我沒看到流浪石啦,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!(滾)

DSC01458.JPG

廣場的另一邊,黑塔。上面有瞭望台可以俯瞰這座城市哦,可惜我們的時間,依然不夠用。

DSC01459.JPG

勇哥解說的口沫橫飛,不過我不太專心。

看著路人帶著除雪鏟經過,忍不住拿起相機對著人家拍了又拍。

這麼生活的景象,是我的最愛啊!

所以前面對於勇哥沒有介紹的抱怨,搞不好純粹就是我自個兒漏聽,還在那邊不一不二地耍賴,一整個很「落漆」啊!

DSC01468.JPG

但還是有回神啦,人走遠了,我的思緒就回來了。

眼前這一棟巴洛克建築風格的市政廳,建於1727~1730年間,雖然距離有點遙遠,但是勉強能夠看見屋簷上的四座雕像,分別代表了公平、勇氣、智慧與謹慎;正面還有許多徽飾,沒有認真地走向前去,遠遠的,也搞不清到底是代表什麼意涵的標誌囉!

事後查了一下,大概會在捷克政府機關牆面出現的標誌大致都是:代表波西米亞的紅底雙尾獅、代表摩拉維亞的藍底格子花紋老鷹,以及代表西里西亞的黃底黑鷹。

試著將圖放大一些,好像還真得是耶!

在匯兌店家前約好了中午集合的時間,勇哥就放人讓我們自由活動了,首先要完成的,當然是KOH-I-NOOR的大採購和超市的維他命發泡錠囉!

DSC01470.JPG

沿途經過好漂亮的麵包店,光是看著展示台,就讓人口水直流了。

為了等一下我美味的烤鴨餐,無論如何都要忍住,否則就太對不起我的午餐啦!可是,看起來真的好美味噢!(口水狂滴狀態中)

DSC01475.JPG

一路被拉回了KOH-I-NOOR,話說巴德傑維契不僅是百威啤酒的發源地,同時也是KOH-I-NOOR鉛筆工廠的所在地。
但我們來的究竟是不是工廠呢?應該是總部吧?

我不記得勇哥怎麼介紹,但確實他提到KOH-I-NOOR之所以在這個地方開店,主要的顧客群,來自於對面大學的美術系學生們。

在網路上大家必買的,多半是彩虹筆和彩色刺蝟鉛筆,不過KOH-I-NOOR其實是捷克的國產鉛筆,它標榜著無毒,除了較有名的這兩項產品外,其實也有許多專業的美術用品。

而且,在這裡只要購買2000克朗,就可以退稅噢,更重要的是,可以一起合退稅單噢!

也就是如果自己一個人無法採買到2000元,還能夠跟其他朋友一同合併帳單,以進行退稅的動作,你說,這是不是太貼心太sweet了?

DSC01472.JPG

還沒有進入店內,這72色的大彩色刺蝟一整個就是生火的廣告啊!

這樣的創意和巧思,實在是太令人讚佩,出國前也看過類似的作法,來到捷克,才知道原來本尊在這呢!

DSC01473.JPG

當然也有體型較小和新品的粉紅色及藍色的刺蝟,模樣相同,只是上了不同的顏色。

原本對粉紅色的刺蝟感到相當地動心,也都準備下手了,最後還是買了木頭原色的刺蝟,原因很簡單,就是耐看。

店裡頭小小的,卻有許多美術用品,我很乖,在店裡不敢亂拍照,後來發現大家都在店裡拍下了好多漂亮的照片啊,真是飲恨。

除了彩色刺蝟鉛筆之外,還入手了兩盒水性色鉛筆、彩虹筆若干支,好像大家都很專業地報告花了多少錢,但我們家管帳的是謝小蛙先生,所以究竟花了多少錢呢?其實我也不知道。(攤)

DSC01464.JPG

轉來轉去,實在找不著蛙大爺要買發泡錠的超市,老是在兌匯店家前的鮮黃色華麗建築前打轉。

後來才知道它叫做蜂宮。

結果在哪裡找到超市?我已經記不得了。別指望路痴認路啊!

總之,掃了一堆營養好用又便宜的發泡錠,希望身邊的親朋好友們都能夠身體健康,再重也要扛回澎湖啊!

DSC01476.JPG

這......莫非是剛才扛著雪鏟經過的大哥?

奮力地鏟雪中,就在我們後來逛了進去的雜貨店旁。

想想,我們看來浪漫的雪景,僅是因為短暫的停留而感覺新奇,一輩子都得在冬季鏟雪生活的他們,還能感受到和我們相同的思維嗎?

好比澎湖的東北季風。

假使有那麼一日,我能夠大聲地向大家介紹屬於澎湖浪漫的東北季風,也許,就不枉對自己的期許了吧!

DSC01477.JPG

這裡的雜貨店很有趣,不僅賣餅乾零食,連生鮮蔬果也都瞧得見。

四處張望了一下,結帳櫃檯前的木箱裡躺著草莓,一顆顆的,其實很大顆。

100克只要13克朗,就買個100克來試試味道吧!

送入嘴,再一次深感,台灣果然是寶島啊!

此話怎講?這裡的草莓雖然聞起來很香,但實際吃起來,並不如台灣的草莓,美甜可口,反而有種水果未熟透,也就是台語的「臭青」的滋味,即使已經紅透了,卻好像未成熟那般,咬起來生硬,也不多汁。

當下忍不住懷念起咱們大湖的草莓啦!

DSC01481.JPG

抓緊最後的時間,走往黑塔旁邊的聖尼古拉教堂。

和我們平面大不相同的路標,明確地標誌著各景點的方向,看不懂捷克語也沒關係,上面有可愛的小圖,最重要的,是WC超明顯的啦!不過在捷克和奧地利境內,使用廁所都必須要付費的。

當然也有免費的,多半是在參觀的景點或餐廳裡,不過這裡的廁所即使付費,也讓人覺得值得,乾淨而且毫無異味,舒服極了。

DSC01486.JPG

來到了聖尼古拉教堂前,想入內參觀,不過礙於時間緊迫,必須往回趕往中午用餐的地點,只好放棄了。

為什麼時間是如此地不足啊?

還有好多想看想逛的,只好留待下回囉!

可以從現在開始預約二度蜜月的時間和地點嗎?老公!(黏)

雖然停留在巴德傑維契的時間真的很短,當地還有南波西米亞博物館、造型特殊的鐵橋可參觀,還有還有,噴泉底下的流浪石,都成了下次必看的口袋名單,不過這短短的上午,也讓人感覺如獲至寶,不虛此行。

DSC01487.JPG

午餐之後,再度搭上我們的遊覽車,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:傳說中可以飲用溫泉水的瑪麗安斯凱,那將是本次蜜月之旅最慘痛的記憶啊!究竟是為了什麼呢?下回見分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翻滾猴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